阿言

喜甜选手在线发糖~

【二哈】戳心句子摘抄~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楚晚宁的神情很痛苦,似乎在隐忍着某种锥心蚀骨的疼痛,撕心裂肺的苦楚。

他声音很轻,近乎嘶哑。飘在风里,只有墨燃一个人听到了。

他说:“对不起啊,墨燃。是师父的错……”

——————

两人一立一跪,隔着朱红镂花窗,隔着空幽寂静殿。

如果是重生前,墨燃有足够充分的立场,可以闯进殿去,勒令楚晚宁结束思过,回去休息。若是楚晚宁不愿意,他也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封住楚晚宁的手脚,粗暴地把人抱走。可是如今,他既无立场,也无能力。他甚至还没有楚晚宁高。

墨燃心情复杂,在窗外遥望着里面的人,里面的人却不曾觉察,他看不见楚晚宁的五官,楚晚宁亦瞧不到他的脸。

于是,白猫儿跪了一宿,不曾回头。

于是,傻狗也站了一夜,不曾远走。

——————

师昧走后,人间再无墨微雨。

楚晚宁呢?

墨燃不知道,他只记得那一天,他守着怀里的人一点一点冷透,没有哭也没有笑,欣喜和悲伤都变得遥不可及。

楚晚宁走后,墨微雨,再也不知何为人间。

——————

他的内心,其实早就因为被人冷落太久,被人畏惧太久,在这样漫长而孤独地行走中,渐渐地自卑到尘埃里去。

我没有被人喜欢过。

从来没有人,会因为拥有我,而感到开心,感到骄傲,感到珍贵。

——————

那是他的珍宝啊,却蒙尘了近半生。

——————

在楚晚宁的目光里,去追逐另一个人的背影。

在楚晚宁的目光里,痴痴地等着另一个人回头。

金成池幻境里,他亲口对楚晚宁说,师昧,我喜欢你。

他拿刀子割楚晚宁的心!

可是楚晚宁呢?

沉默得像磐石,江流石不转,刀子戳在心里,他也和没事人一样,照顾他,宽容他,陪伴他。

直到死。

……直到死。

他大笑,他痛哭,水天月色里只有他一个人,没有人看得到,他趋于疯狂。

——————

上辈子,到死,他也只说了一句,是我薄你,死生不怨。

 ——————

在踏进那个洞府之前,他犹豫了一下,而后转头,朝楚晚宁咧嘴笑了。

“师尊。”

楚晚宁望着他,那个人忽然笑得如此灿烂,如此热烈。好像要把所有的希望与快乐,都在这一刻挥霍殆尽。

余生再也用不到了。

——————

“如果可以,我也想做楚晚宁。”

——————

我找不到阿娘了。

也找不到师尊。

求求你们,地狱太冷了。

让我回去好吗……

我想回家。

——————

蜡燃尽了, 便剩黑暗。

火熄灭了, 唯有余烬。

但黑暗也曾亮过,灰烬也曾热过,他也有过光与热的岁月,此时此刻都无人知晓, 不会再被提及。

——————

若我不能为你沉冤昭雪。

墨燃,墨微雨,踏仙君。

我愿意和你一同受万世唾骂

地狱太冷了。

墨燃,我来殉你。

——————

“弟子师昧,恭送师尊。”

“江湖道远,师尊,一路保重。”

——————

师尊,我很快……就要叫你失望了……”

“我很快,就不再记得你的好,我再也不能……不能好好地跟你学法术了……你会讨厌我,憎恶我……”

师尊,谢谢你不嫌弃我,愿意收下我……”

“我是真的,真的。”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

“上辈子,这辈子,我都喜欢你,都愿意与你在一起。以后也愿意。”

墨燃,不管从前如何,今后如何,我都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一生都是踏仙君的人,也是墨宗师的人。”

“两辈子,都属于你。”

“不后悔。”

——————

“好,我听你的话,我睡。……但是,明天,我一叫你,你就要记得醒来。”

——————

从此,江湖渺远,天地浩大,容易相会姜尊主,再难寻觅是姜曦。

——————

愿用灵核,愿以千金。愿倾其所有。换故人济济一堂,一晌贪欢。

——————

“人间很好。晚宁,我不要你殉我。”

——————

我爱你。从黎明破晓,到日暮黄昏。每一天。一辈子。一生。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